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蘋果新供應鏈出爐〉明安不評論 晶技重申仍是供應鏈成員

〈蘋果新供應鏈出爐〉明安不評論 晶技重申仍是供應鏈成員

2018/03/08 19:5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蘋果新供應鏈出爐〉明安不評論 晶技重申仍是供應鏈成員

蘋果前 200 大供應鏈今 (8) 日公布名單,其中新入列廠商包含明安 (8938-TW) 等相關廠商,而原本是供應鏈的晶技(3042-TW),卻意外不在名單中,對此明安不對蘋果內容評論,晶技則強調仍是供應商,法人解讀恐因單價較低,因此金額無法排進前 200 大廠。

新列入蘋果供應的明安,公司方面表示不對蘋果的此內容進行評論,法人認為,明安除高爾夫球頭之外,並具備碳纖維、鈦合金等複合材料等製程及實績,明安國際打入蘋果供應鍊應與複合材料零組件有關。

此外,生產石英元件的台灣晶技 (3042-TW) 也未在此次蘋果公布 2018 年前 200 大供應鏈名單中,但晶技確定為蘋果等供應商,至今仍持續對蘋果供貨中,業界指出,蘋果 200 大供應鍊的排名,可能以供貨金額進行排序,由於石英元件單價低,在蘋果產品走向高價化及產品設計結構改變,造成晶技因供貨金額相對較低,排名遭高價零組件廠擠出 200 名之外,因此未見於此一供應商名單。

業者指出,在蘋果此一前 200 大供應鍊名單中,就石英元件廠來看排名全球第一大的石英元件廠 NDK 也未入榜,KDS、Epson 等石英元件業者均未入列,唯一入列的日本京瓷,但是日本京瓷除生產石英元件之外,生產項目還包括其他的被動元件。

至於台廠的蘋果光學元件供應廠,則仍以大立光 (3008-TW)、玉晶光 (3406-TW) 為主,引起矚目的新入列的白金科技,白金科技為設立林口華亞科技園區的廠商,色彩補正玻璃 (藍玻璃)、光學低通濾波片、視覺模擬濾光片、紅外光穿透濾光片、玻璃粉等光學組件。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明安晶技蘋果供應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