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股東會將登場 市場聚焦三大重點

友達股東會將登場 市場聚焦三大重點

2018/06/13 11:0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友達股東會將登場 市場聚焦三大重點

本周可說是超級股東會周,友達 (2409-TW) 股東會將在 15 日登場,市場聚焦三大重點,包含電視面板價格持續下跌,其價格走勢後市、Micro LED 及 MiniLED 新技術發展,以及第 2 季能否維持獲利等,都是市場聚焦重點。

友達 5 月合併營收 257.4 億元,月增 5.2%,年減 8.3%,累計前 5 月合併營收 1246.65 億元,年減 13.66%;法人推估第 2 季營收恐不到 800 億元;在面板價格下跌仍未觸底下,外資擔憂獲利恐遭逆風。

中國面板廠大舉擴充產能,在新產能陸續開出下,對面板供需造成衝擊,面對陸廠的競爭,友達認為,目前面板產業的競爭已由產能擴充競賽轉向新技術、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競爭。

友達持續在新技術的研發上投注心力,且在 Mini LED 及 Micro LED 都有進展,5 月間在 2018 SID 顯示週 (Display Week 2018)首度發表全球最高解析度全彩主動式 Micro LED 顯示技術;另外,採用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電競監視器、電競筆電及 VR 頭戴式顯示器面板同步亮相,將搶攻高階應用市場。

友達股東會將召開,預期股東除了關心股價之外,第 2 季的營運,未來新技術發展、面板價格,及面對陸廠競爭如何因應等,也將是聚焦的重點,幾乎都是每年股東會的必考題。

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友達群益 79 購 02 (076059-TW)、友達中信 79 購 01 (072228-TW)、友達群益 79 購 01 (075094-TW) 等。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友達Mini LED股東會Micro L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