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亞泥股東會爆發衝突!環團:徐旭東出來面對

亞泥股東會爆發衝突!環團:徐旭東出來面對

2019/06/24 20:07 東森財經新聞
亞泥股東會爆發衝突!環團:徐旭東出來面對

一場股東會竟演變成抗爭大戰,環團不滿亞泥不回應新城山礦場案,衝到股東會現場高舉布條抗議,叫董事長徐旭東出來面對,不過徐旭東也沒在客氣,直言開採是當地居民的祖先就已同意,也說未來挖到不能再挖就會停止。

 

反亞泥自救會:「礦場轉型,徐董面對。」

 

站上椅子,拉出黑布條,嗆聲礦場轉型,徐董面對亞泥股東會場面火爆,不到一秒鐘就被保安重重扯下。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VS自救會代表:「為什麼不把我們的影片播給大家看呢,你知道44年暴震,你要發言,你知道那個塵害,你知不知道你多恐怖。」

 

情緒這麼激動全是因為花蓮新城山礦場,距離部落不到300公尺,讓原住民45年來每天忍受噪音,亞泥卻沒有回應。

 

反亞泥自救會:「亞泥說它開採,沒有造成任何問題,有多好的生態,你們知道那個。」

 

▼環團痛批這等於讓亞泥未來都能在保護地炸山挖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城山的山頭從700公尺降到現在剩200公尺,未來只到120公尺,就在部落旁邊。經濟部在2017年修改礦業法前夕,火速通過亞泥取得20年礦權展限到民國126年,環團痛批這等於讓亞泥未來都能在保護地炸山挖礦。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也是得到政府的獎勵鼓勵要我們去開,你今天你的祖宗已經同意做這些事情,你兩三代之後來抗議,我們同情。」

 

反亞泥自救會:「有非常多的人是因為不識字,聽不懂國語,但是卻被迫或是在一個不是自發性的情況下,簽下了這個土地的拋棄書。」

 

徐旭東也強調,亞泥花蓮礦場的確挖到不能再挖的程度就會停止,屆時也會朝觀光產業發展,但兩方衝突也讓原本的股東會失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股東會亞泥徐旭東環團抗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