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輸了?台灣在AI元年 日本已用AI種稻

輸了?台灣在AI元年 日本已用AI種稻

2017/12/26 23:03 東森財經新聞
輸了?台灣在AI元年 日本已用AI種稻

回顧2017年,台灣開始AI元年,但是日本、大陸早就急起直追,把機器人運用在工廠,甚至是種田!跟著郭台銘20年的富金服董事長鍾明導甚至說,台灣的AI機會只剩2年,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台大機械畫家畫的蔡英文水彩畫維妙維肖,這些情景都在台灣,想取代你我飯碗 不是空談,但當2017年台灣還在AI元年,日本已經用AI種稻米釀出的酒,產量高了3倍,大陸想急起直追的野心還更強,AI早成了國家政策,目標2025年工廠裡每67名工人就要有1名機器人同事,而台灣還剩多少時間?

跟在郭董身邊20年AI專家毫不留情說,台灣已經沒有時間,專家眼中的未來藍圖是打開門、飯店、銀行都靠機器人迎賓,甚至是老師、電影明星、公務員都由機器人包辦,沒有產業能關上門躲避改變。

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甚至大膽預言,隨著銷售、股票、財報數據透明化,連投資人都可能會被取代,只有跨領域的投資最難被替代,AI平均能節省25~50%營運成本,跨領域思考才是致勝關鍵,和AI共處也將是每個現代人必修的課題。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機器人郭台銘AI創新跨領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