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應對Fed升息 人行雙管齊下 逆回購外傳還上調SLF利率

應對Fed升息 人行雙管齊下 逆回購外傳還上調SLF利率

2018/03/23 10: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人民銀行為應對美國聯準會 (Fed) 升息,除了上調公開市場 7 天期逆回購利率外,昨 (22) 日起同時上調常備借貸便利 (SLF) 利率,隔夜、7 天和 1 個月升幅均為 5 個基點,至 3.40%、3.55% 和 3.90%,與逆回購利率上調幅度保持一致。

銀行交易員表示,人行通知 22 日起上調 SLF 利率,不符合宏觀審慎要求的,在此基礎上再加 100 基點。

香港《文匯報》報導,從央行貨幣操作工具來看,SLF 多針對地方法人金融機構,同時 SLF 利率被視作銀行機構線上融資的價格上限。去年央行 3 次調高 SLF 利率,其中隔夜品種 3 次升幅分別為 35、20 和 5 基點。另外 2 個期限前兩次漲幅均為 10 基點,第 3 次同為 5 基點。

人民銀行 22 日進行的 100 億元 (人民幣.下同) 的 7 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亦上調 5 個基點至 2.55%。負責人表示,這次公開市場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場預期,也是市場對 Fed 升息的正常反應。

美國聯準會 (Fed) 一如市場預期升息 0.25%,並暗示今年再升息 2 次。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AFP逆回購利率人行人民銀行SLF常備借貸便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