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星戰R2D2成真?警察機器人正式加入執法行列

星戰R2D2成真?警察機器人正式加入執法行列

2019/06/25 00:13 東森財經新聞
星戰R2D2成真?警察機器人正式加入執法行列

▲(圖/翻攝HPRoboCop Twitter

 

現在科技發展日益進步,有越來越多簡易的工作被機器人所取代,現在就連機器人警察也問世了!美國南加州警局近日迎來一台名為「HPRoboCop」的警察機器人成員,它有360度攝影鏡頭,可以協助警方助監控、巡邏,其圓滾滾的可愛外觀,吸引不少民眾拍照,也有不少人認為它長得好像《星際大戰》中的R2D2。

 

綜合媒體報導,「HPRoboCop」警察機器人於6月18日正式加入美國南加州當地的警方執法行列,它有著360度清晰的攝影鏡頭,可以傳送即時狀況回警察總部,並存取記錄,同時機器人也會說幾句簡單的句子,像是「祝你有美好的一天」、「對不起」、「請放下你的武器。你有20秒的時間」等。


▼(圖/翻攝HPRoboCop Twitter

 

而當人類警察遇上無法巡邏的狀況時,警察機器人可以幫忙在社區公園等公共區域進行監控巡邏,以防有人惹事生非,並且協助維護民眾的安全。

 

目前「HPRoboCop」警察機器人在美國杭廷頓公園(Hungtington Park)提供服務,而且還有專屬的推特帳號,許多民眾看到後都覺得很新鮮,搶著圍觀拍照。另外,有不少人認為它圓滾滾的外觀,看起來很像《星際大戰》中的R2D2,但也有人覺得它長得像垃圾桶,認為可能會遭到有心民眾的損毀。

 

看更多

 

據IBM内部員工爆料,IBM將在一週內裁掉約2000名員工。接到裁員通知的部門有雲端服務部門、全球技術服務(GTS)基礎設施服務部門、沃森(Watson)健康部門等。

 

陸媒《今日頭條》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重整業務,IBM裁員約2000人。」IBM企業官方證實,將裁撤小部份業務表現沒有競爭力的員工。被解雇的員工均獲得了90天的通知期。IBM在一份聲明中表:「我們正在繼續重新調整團隊,以配合我們對IT市場高價值細分市場的關注。我們同時也會在關鍵的新領域積極招聘人才,為我們的客戶和IBM創造價值。」

 

▼ (示意圖/flickr)


事實上,2019年起,IBM的裁員新聞就時有所聞。今年四月,IBM關閉新加坡所有工廠,裁員600多人;今年五月,IBM義大利公司裁員30人。截至目前為止,IBM的員工總數為35萬餘人,創下2005年以來最少人數。

 

▼ (示意圖/flickr)

 

IBM裁員的主要原因是業績下滑。以一份IBM最新的財報來看,一季度的營收下降了5%,低於市場預期。雖然IBM近年來積極擴張人工智能技術與雲端服務,但仍不足以抵銷設備銷售與服務營收下滑造成損失。當獲利速度放緩,無法支撐拓展新業務的大幅支出,只得裁員縮減開銷。

 

(封面示意圖/flickr)

 

 

隨著科技發展,人工智慧(AI)在我們生活上的應用也越來越普及,除了能用機器人代替人們做服務性質的工作之外,最近IBM公司CEO羅睿蘭(Ginni Rometty)透露,他們公司研發了一套系統,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預測哪些員工即將離職,且其預測準確度達到了95%!

 

IBM公司CEO羅睿蘭4月4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們目前已經在IBM的超級電腦Watson上研發一套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可評估多項資料內容與數據,其中包括預測旗下員工何時打算離職,讓公司能夠找到即將產生離職想法的員工,並且及時與他們商討升職加薪、補償福利等事宜。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羅睿蘭指出,慰留員工的最佳時機,就是在他們萌生離職想法之前,而這套系統每年為IBM節省了高達3億美元(約合92億台幣)的慰留費用。羅睿蘭進一步指出,此系統是IBM整個組織改革的一部分,將改革人力資源的管理狀況,另外透過雲端運算服務和現代化,IBM精簡了30%的人事成本,讓留下來的員工獲得更高的薪水,做著價值更高的工作。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羅睿蘭表示,未來人工智慧將衝擊人類的工作,改變所有職業的面貌,人工智慧所擅長的事情,將留給人工智慧來執行,只有真正有能力、擁有無可取代的技能的人才會被公司留下;反之,若員工掌握的技能在市場已經過剩、不符合公司戰略,則將不適合留在公司。

 

 

三星電子於本週三 (6月5日) 表示,由於中國市場競爭加劇,三星已經決定削減惠州市的工廠的手機產量,但拒絕進一步說明調降的細節。

此外,大陸媒體報導,三星在惠州廠也啟動了裁員計畫,裁員以自願為前提,並非強制,但自願離職可獲得補償。

三星股價今盤中漲幅超過 1%,整體南韓股市 KOSPI 指數上漲約 0.2%。

 

▼ (示意圖/flickr)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但在中國的業務受到本土廠商夾攻,特別是華為的崛起。三星在中國的市占,由 2013 年的 20%,已經縮減至不到 1%。

去年 12 月,三星已經關閉位於天津的手機工廠,惠州三星成為其在中國的最後一個工廠。

 

▼ (示意圖/flickr)

 

公開資訊顯示,2017 年惠州三星共生產手機 6257 萬支,占三星手機當年全球總產量的 17%。但近年來三星逐步撤離中國,朝印度發展,去年投資 7 億美元在印度設廠,預計在 2020 年前完工。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警察機器人美國財經精選人工智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