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瓶要價2500元!駱駝奶3獨特功效成沙漠白金

1瓶要價2500元!駱駝奶3獨特功效成沙漠白金

2019/06/30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1瓶要價2500元!駱駝奶3獨特功效成沙漠白金

牛奶、羊奶不稀奇,你喝過駱駝奶嗎? 駱駝奶號稱「沙漠白金」,在非洲引起一股熱潮,業界認為駱駝奶具有市場潛力,隨時能發展成價值上億的產業。

 

業界之所以認為駱駝奶潛力無窮,是因為它豐富的營養價值。聯合國糧農組織曾表示,駱駝奶富含鐵質、維他命 B 及 C,同時是低脂奶,在當地具有相當的醫療價值,特別是針對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加上駱駝在酷熱乾旱的環境依然能產奶,在氣候變化摧毀食物鏈的情況下尤為珍貴,而隨著替代奶製品越來越盛行,駱駝奶逐漸成為了一項熱門的生意。

 

▼駱駝奶商機夯!除了駱駝奶本身外,也推出多元商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但駱駝奶的產量稀少,汲取的技術也比較複雜,因此物以稀為貴,我們瀏覽多個電商平台的駱駝奶銷售網頁可發現,價格比市面上的牛奶、羊奶、奶粉貴的許多,最便宜的一罐也要價近2500元新台幣。

 

而除了駱駝奶本身外, 它運用也非常多元,從駱駝奶、駱駝奶巧克力、駱駝奶酪、起司、奶粉、香皂、保養品、冰淇淋等,更有許多餐廳及咖啡廳業者們,搭著這波沙漠白金風潮,大打駱駝牌。

 

▼非洲開始流行駱駝奶,並且已開始出口,針對它進行周邊商機的結合。圖為駱駝奶手工皂。(圖/翻攝自杜拜-駱駝奶手工皂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1小罐1200元!超營養蟲蟲罐頭掀國外嘗鮮熱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駱駝奶商機沙漠白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