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口外移變鬼島?符合5條件政府月送15K求你住

人口外移變鬼島?符合5條件政府月送15K求你住

2019/07/08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人口外移變鬼島?符合5條件政府月送15K求你住

 

移民歐洲還包吃包住!位於希臘的安迪基西拉島(Antikythera)正面對嚴重人口老化,為吸引年輕家庭居住,該島將提供免費食物,並且有每月450歐元(約台幣15800元)的津貼,安排免費土地建屋。

 

綜合外媒報導,安迪基西拉島(Antikythira)位於克里特島(Crete)和基西拉島(Kythira)之間,從前這座小島上住著300多位居民,但隨著年輕人紛紛外流到大城市工作,目前只剩下24人住在這裡,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多數人超過50歲,幾乎沒有孩童。

 

而為了讓安迪基西拉島恢復以前的活力,當地政府擬定一項計畫,開出許多優渥條件來吸引新移民,包括提供免費房屋以及居住頭3年每月450歐元(約台幣15800元)的津貼,還會免費提供食物。

 

▼當地政府開出許多優渥條件來吸引新移民,包括提供免費房屋以及居住頭3年每月450歐元(約台幣15800元)的津貼,還會免費提供食物。(示意圖/翻攝自b3ll0s IG

 

但這項計劃也有條件限制,以有3個或以上小孩的家庭優先,從事漁業、農業、建築或烘焙師的人也很受歡迎,因為這些職業能讓定居島上的人有可觀收入。雖然島上沒有銀行、ATM,只有一間商店,但有網路以及美麗的風景,市長哈夏勒奇斯(Andreas Harhalakis)透露,目前已有4個家庭搬到小島上定居。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neos_kosmos IG

 

【往下看更多】
現省19萬!馬爾地夫徵「海龜保母」包吃包住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希臘移民津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