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吃到飽餐廳老闆揭密:顧客專拿海鮮和肉,也一樣有賺頭

吃到飽餐廳老闆揭密:顧客專拿海鮮和肉,也一樣有賺頭

2019/12/05 19:30 東森財經新聞
吃到飽餐廳老闆揭密:顧客專拿海鮮和肉,也一樣有賺頭

「吃到飽」餐廳因食材多元,加上給人「吃到賺到」的錯覺,在台灣一頗受歡迎,不少人還在網路上討論到吃到飽餐廳該如何挑選食物才能吃夠本。不過,有經營吃到飽老闆的餐廳指出,即使顧客專挑肉類和火鍋,還是一樣有賺頭!

 


不少人到吃到飽餐廳用餐時,都會優先拿肉類,因為認為肉類的價格較高,有機會吃夠本甚至吃到賺。然而,一名匿名吃到飽餐廳的老闆透露,其實自己非但不怕顧客吃肉,還很希望顧客多點吃肉。原因是大量批進餐廳的肉類,價格其實不如想像中貴,再加上肉類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高,也容易產生飽足感。

 

▼肉類脂肪含量高,容易產生飽足感。(示意圖/Pexels)

 

或許有人會想到,若專拿海鮮會更容易吃夠本嗎?海鮮的價格一般都比肉類更高,是否就會更划算?但老闆仍表示,即使顧客專拿海鮮,也不容易吃夠本。他坦言,一般人購買海鮮之所以價格較高,除了是零售價外,也比較新鮮,吃到飽餐廳進貨的海鮮多半都是冷凍貨而非生鮮貨,加上又是和專門供應商批貨,吃到飽餐廳裡供應的海鮮價格並不貴。

 

▼業者透露,吃到飽餐廳提供的海鮮多半是冷凍貨,價格較生鮮海產便宜。(示意圖/Pexels)

 

他提到,這些冷凍海鮮食用的安全性無虞,但口感和新鮮海鮮相較當然難免略遜一籌。不過,多數客人在追求「吃夠本」的心情下大吃特吃,未必能察覺其中的差異。此外,吃肉類和海鮮時,很容易想配飲料,而餐廳提供的免費飲料主要是果汁和碳酸飲料,只要喝了一兩杯,就很容易產生飽足感。

 

綜合以上幾點因素可得知,一般人能在吃到飽餐廳吃回本的機會微乎其微,即使專拿海鮮和肉類,餐廳依然有賺頭。也有網友認為,去吃到飽餐廳最好別只注重是否吃夠本,好好享受食物的多樣性,才能體會上吃到飽餐廳的樂趣。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夾好夾滿! 吃到飽業者賺頭在哪裡?!
吃垮?火鍋店推會員吃到飽 7天虧180萬倒閉!挨批詐騙
高檔帝王蟹吃到飽 平日翻桌率達5輪
關鍵字: 吃到飽餐廳獲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