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神秘鋪陳與造勢後終現身! Audi Q8新休旅的吸睛點有哪些?

神秘鋪陳與造勢後終現身! Audi Q8新休旅的吸睛點有哪些?

2018/06/06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神秘鋪陳與造勢後終現身! Audi Q8新休旅的吸睛點有哪些?

▲ Audi Q8正式亮相。(圖/Audi官方)

 

經過Q8 Concept概念車的亮相、測試車階段、以及一連串微電影造勢,Audi品牌的全新旗艦休旅Q8正式於大陸深圳發表,今年第三季將率先引進歐洲市場、預計明年在北美市場上市,而國內部分最快也要明年才有機會看到。

 

Audi Q8結合Coupé 轎跑車的流線外型,以及SUV豐富的機能性,並搭載最新世代車艙直覺化操作介面,並具備quattro智慧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操控靈活性。

▲ Audi Q8。(圖/Audi官方)

Q8的八邊形蜂巢式水箱護罩設計相當顯目,透過六根柱形飾條點綴,呈現霸氣侵略感,並標配LED頭燈;車身線條與肌肉感塑造出運動化風格,車尾承襲1980年代經典的quattro設計,具備轎跑般優美的車尾造型,展現Q Family的新樣貌。

 

Q8與Q7都是在VW集團的MLB Evo平台打造,Q8車長近5公尺、車寬近2公尺,車高達1.71公尺,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後座更可進行縱向調整,讓乘客有不錯的乘坐空間,當後排座椅傾倒時,行李箱容量可從605公升一舉擴充至1755公升。

▲ Audi Q8內裝採按鈕極簡化直覺設計。(圖/Audi官方)

Q8的內裝採按鈕極簡化直覺設計,並搭載最新一代MMI系統,多項功能都可透過車內中控台10.1吋與8.6吋上下雙觸控螢幕,來控制娛樂影音、導航、溫度空調等功能。方向盤前方配有12.3吋新一代Audi Virtual Cockpit虛擬數位座艙儀錶,駕駛可在方向盤上切換兩種視覺模式,並於方向盤上快捷鍵執行語音聲控、接聽電話等多種功能,便利性讓駕駛更易上手也提高行車安全。此外,車內還搭載Bang & Olufsen Advanced 3D環繞音響。

 

Q8在一般的行駛狀況下提供前軸40%:後軸60%的非對稱動力分配比例,並根據不同路況變化可在短時間內自動將動力分配至前、後軸,同時標配附阻尼調整的懸吊系統,讓駕駛可依據自身喜好的駕駛模式有不一樣的操控樂趣;而自動調整氣壓懸吊可供選配,在舒適或運動模式下,根據不同駕駛情況去調整車高最多達9公分,不管行駛柏油路或是較崎嶇的off-road路面,都可輕鬆駕馭。

▲ Audi Q8。(圖/Audi官方)

Q8全車系的動力系統都會搭載最新48V輕型油電混合科技,上市後會提供3.0升V6的55 TFSI汽油、50 TDI柴油車型,後續預計將有 45 TFSI 與45 TDI 動力。

 

Q8 的安全科技也頗齊全,包括adaptive cruise assist 主動式定速巡航與車距輔助、efficiency assist效能輔助、crossing assist後方橫向車流輔助與Lane change warning 車道變換警示等,透過全車5個雷達偵測、6個攝影機、12個超聲波感測器與雷射掃描等偵測儀器,隨時監控周遭道路環境,未來也將陸續導入最新Audi remote garage pilot 車庫自動駕駛系統,提供更方便的行車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AudiQ8休旅深圳MLB Evo平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