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上空」木片隔間屋一坪竟租1200元!房東:很慈悲了啦

「上空」木片隔間屋一坪竟租1200元!房東:很慈悲了啦

2018/01/12 11:48
「上空」木片隔間屋一坪竟租1200元!房東:很慈悲了啦

▲便宜的頂樓加蓋,竟大多皆為木板隔間!(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地狹人稠,租屋一族不僅租得到的房子空間小,全國租金也連長80個月,可謂租屋「香港化」。儘管沒有像香港那樣的劏房、籠屋、棺材房,但也曾在師大商圈出現過用窗簾做隔間的租屋事件。

 

而從租屋網就能找到便宜的頂樓加蓋,而且大多皆為木板隔間!雙北共七百多筆租金約5000元以內低價的頂加出租,而北市僅列管208間,新北市則為公布數據。有房東說這是合法隔間,但其實台北市的低價租屋,離譜到房間只用木片當門、薄木片做隔間,上方並沒有遮蔽物,只靠走道燈光照明,而房東竟表示「發生事情就跑出去」。新北市規定頂加都不能用木板隔間,而台北市可以隔2間,但必須經過合法申請。

 

▲便宜頂樓加蓋多為木板隔間。(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上月台北市北投區的低價出租房為例,據《蘋果日報》追蹤調查,房東僅用木片隔出1坪大、牆壁未與天花板連接上的「上空」雅房,每月僅2500元招租。而日前又找到新北市瑞芳一處月租破天荒僅1200元的雅房!實際走訪才得知兩處房東竟為同一人,同樣也是1坪大的中空雅房,房東表示:「台北這邊房子太貴了,能夠這樣租給人家,已經是很大的慈悲了啦!」

 

崔媽媽基金會社會事業處處長張艾玲分析,低價雅房的租客多是經濟困難的民眾,有需求就有市場,只有政府的社會住宅租金降得夠低,才能解決這種「鳥籠」或「棺材屋」問題,也建議民眾承租低價房時,還是要詳知逃生出入口等相關事項,確保居住安全。 

 

▲新北市日前拆除違法木板隔間套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隨機透過租屋網,就能找到雙北頂樓加蓋的隔間房,環境不佳、安全隱私性都令人質疑,唯一吸引人的是價格便宜,每間2500元到4000元左右,大膽的刊登在租屋網上,甚至打出「合法頂加」,而真的是如此嗎?合不合法不是用說的,新北市規定98年6月25日前的舊違建不能用木板做隔間,違法則將拆除隔間,新違建如果用木板隔間,將會連同違建全部拆除,台北市現行規定,頂樓加蓋最多只能容許2間隔間。

 

租屋前,最好查清楚問明白,可不要貪圖便宜,入住危險違法隔間屋。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租屋木片隔間安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