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米其林街」成形!大直這條路有5顆星 專家分析原因

「米其林街」成形!大直這條路有5顆星 專家分析原因

2018/03/15 12:52 東森財經新聞
「米其林街」成形!大直這條路有5顆星 專家分析原因

▲大直樂群三路成米其林餐廳聚集地。(圖/翻攝自態芮、RAW、祥雲龍吟、教父牛排臉書)

 

《台北米其林指南》摘星名單昨(14)日出爐,一共有20家餐廳上榜,若以行政區來區分,士林、大同、松山與信義區,各有1家星級餐廳,中正區有2家、中山及大安區各有7家星級餐廳,其中又以「中山區樂群三路」最為突出,一條路就累計了5顆星星,星光熠熠的大直,可說是台北市米其林餐廳聚集地。

 

《米其林指南》公布首屆台北星級餐廳,共有20家餐廳摘星,中山區樂群三路匯聚了態芮、RAW、祥雲龍吟、教父牛排等4家星級餐廳,共計5顆星,成為全台北米其林星數最高的一條道路。

 

祥雲龍吟、RAW都屬於赫士盟餐飲集團,祥雲龍吟是跟日本三星餐廳龍吟主廚山本征治合作,而RAW則是與名廚江振誠合作,餐廳位置分別就位於赫士盟餐飲集團大直總部的1樓與5樓。同樣拿到一星的態芮,就在隔壁的EAT-T大樓6樓,如果不考慮訂位及預算,只要上樓下樓走到隔壁,馬上就可以收集到4個米其林星星。教父牛排同樣位於大直的樂群三路上,一條路集結了4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總計5顆星星。

 

其他行政區如大同區雖僅有一間米其林餐廳,卻是三星級的君品頤宮中餐廳。中正區有3顆星,其餘士林、松山及信義區,則各有1家星級餐廳。大安區共有7家星級餐廳,包括有野村壽司、MUME、La Cocotte、大腕等店家,均為米其林一星,菜色則包含日、歐陸、法等不同派系。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大直樂群三路房價本來就比較高,高級餐廳匯聚在同地段,是一種自然現象。」至於未來此地段是否會因米其林星級餐廳齊聚,導致房價攀升?徐佳馨則認為,「應該不會有太明顯的影響。」

 

▲RAW。(圖/翻攝RAW臉書)

 

▲態芮。(圖/翻攝自態芮臉書)

 

▲祥雲龍吟。(圖/翻攝自祥雲龍吟臉書)

 

▲教父牛排。(圖/翻攝自教父牛排臉書)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米其林中山區樂群三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