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徵才網頁曝光!郭董成立「R次集團」單挑股王大立光?

徵才網頁曝光!郭董成立「R次集團」單挑股王大立光?

2017/10/02 10:17 東森財經新聞
徵才網頁曝光!郭董成立「R次集團」單挑股王大立光?

▲鴻海富士康傳成立「R次集團」研發鏡頭模組,單挑大立光(圖/東森新聞、鉅亨網張欽發攝)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在今年農曆年前,嗆今年要以大立光(3008)為潛在對手,進攻手機鏡頭市場,果然說到做到。富士康在對岸人力資源網站「智聯校園招聘」與51job.com的校園徵才專頁,竟然出現了先前沒有在台灣媒體曝光的「R次集團」,而這個「R次集團」主要從事相機鏡頭模組等光學產品的設計。

 

據《蘋果日報》報導,9月起是中國各大企業舉辦2018年校園徵才的熱門季節,富士康在對岸人力資源網站也發出徵才訊息,赫然發現成立了一個「R次集團」。根據相關網頁說明,「R次集團主要從事相機鏡頭模組等光學產品的設計、開發與製造,應用於智能型手機(智慧手機)、筆記本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遊戲機等產品」。網頁其他說明還寫說,「在中國大陸和台灣設有研發及製造基地。引進世界級先進技術,憑藉全球最大的產能規模與強大的核心競爭力服務全球一流客戶,並憑藉高效率、高品質、高自動化的生產能力,成為本產業中的核心。」

▲鴻海富士康傳成立「R次集團」研發鏡頭模組,在大陸PO出徵才訊息(圖/校園招聘網

 

R次集團位於深圳龍華園區,徵才網頁上顯示這次規劃招募11人,領域橫跨物理學類、電子科學與技術類,以及機械工程類。過去一年鴻海布局鏡頭產業的動作頻頻,先是由日本夏普認購康達智增資發行的60億日圓股票,今年3月夏普社長戴正吳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曾指出,夏普計劃在三重縣龜山的現有LCD面板工廠,生產相機鏡頭零件,還將透過越南一家合作生產夥伴,把手機鏡頭零件的產量拉升一倍。

 

雖然鴻海已透過夏普擴大持股的手機鏡頭廠康達智,在中國擴廠後成為大立光的競敵,吃下更多蘋果的訂單,但可能力道仍是不夠。而目前來看,位在深圳龍華的 R 次集團很可能就是其新主力。有趣的是,在R次集團的說明當中,也提到了機器人產品的生產及研發。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