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她想買頂樓房「還有空中花園」 網曝隱憂勸退:100%困擾

她想買頂樓房「還有空中花園」 網曝隱憂勸退:100%困擾

2022/05/30 15:33 東森財經新聞
她想買頂樓房「還有空中花園」 網曝隱憂勸退:100%困擾

部分大樓會把頂樓規劃為空中花園,不僅美化環境,更能有效隔熱,成為一大賣點,但不少過來人卻提醒,雖然空中花園賞心悅目,卻可能引發漏水問題,建議若想入手有空中花園的頂樓戶,最好先確認1件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一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表示,自己看中了一戶頂樓物件,上面還設有空中花園,好奇會有什麼優缺點。

▼網友好奇,空中花園對頂樓戶的影響。(示意圖/pixabay)

不少網友大讚「頂樓視野真的棒,空氣比較新鮮」、「居高臨下,視野好一點,搭電梯下樓一定有自己的位子,樓上又沒人吵」,但也有人提醒漏水問題,「上面有花園好像更容易漏欸」、「多年後100%會漏水!每隔幾年定時重做防水」、「我會選屋突(需為實際上沒在用的)正下方的頂樓戶,不用擔心常見的漏水及日曬問題」、「要常常去巡樹根」、「有空中花園更容易因為澆水或下雨長期積水、花草樹木的根莖深入導致漏水」、「要先確認好漏水時,維修是管委會處理還是你」。

▼網友提醒漏水問題。(示意圖/pixabay)

雖然空中花園在種植前,一定會做防水層或防根膜等的保護措施,但植物的根
生長力道強勁,仍有可能破壞磁磚或是地板,且難以察覺,通常都要等到頂樓住戶出現漏水時,才發現事情不對勁,但早已難以處理。

除了漏水問題,House123執行長邱愛莉還則曾指出,花園很可能會有落葉或泥土,飄落在排水孔上方,進而導致排水孔阻塞,引發屋頂平台積水等問題,甚至可能出現植物的種子掉進排水孔中,結果在水管中生長,處理起來都會非常麻煩。

▼專家提醒空中花園恐有漏水、排水孔阻塞、破壞結構3大問題。(示意圖/unsplash)

另外,若真的發生問題後,想將空中花園移除,也並非那麼容易,有些植物的根,恐怕會紮的很深很廣,使外牆及磁磚有些裂縫,牆面就有龜裂的情況造成漏水,而若想硬將植物連根拔起,很可能造成水泥牆面的裂縫更大,甚至影響結構,造成更嚴重漏水更問題。

她強調,空中花園的規劃非常專業,除了確實進行防水測試和阻根處理,一定要選擇弱根性的植物,避免小葉欖仁、大型喬木等樹種,減少樹木根部竄入排水管而造成破壞的機率,一般住家如果沒有把握,不妨就直接種在盆栽裡就好,最好還要架高比較保險。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買到漏水屋自認倒楣?專家教3招檢查 可向原屋主求償
「放水塔空間」當房間賣?頂樓屋突偷畫床 建商遭開罰
買大樓必選5到8樓?過來人搖頭:「這一層」才是首選
關鍵字: 頂樓空中花園隔熱漏水維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