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Discovery等10年才拍到!「陶朱隱園」超跑電梯、270度陽台曝光

Discovery等10年才拍到!「陶朱隱園」超跑電梯、270度陽台曝光

2022/12/13 17:49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Discovery等10年才拍到!「陶朱隱園」超跑電梯、270度陽台曝光

「這是Discovery全球首部拍攝的住宅類建築物!」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台灣商務長馬艶華如此說明,為下周四(22日)首播的「建築巨擘:陶朱隱園」特輯添加無可取代的特殊性。今(13)日記者會現場也首度揭開該案神秘面紗,例如可直上住家的超跑與救護車大電梯、9米高水瀑、270度陽台與頂樓直升機停機坪等。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陶朱隱園」歷經11年建造,名列CNN公布2016年最令人期待的9大城市新地標,為其中唯一的住宅建築;此次獲Discovery拍攝,是繼雪隧、台北101、台中國家歌劇院後,再度躍上國際螢幕的台灣建築,更是該頻道全球首見的私人住宅建物。

世界城市新地標「陶朱隱園」 Discovery全球首見住宅建物

▼Discovery下週將首播「建築巨擘:陶朱隱園」,特於今(13)日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身為第一家得以進入「陶朱隱園」內部拍攝的媒體,馬艶華表示,Discovery 對於世界趨勢及環保議題向來保有高敏感度,並且同步關注全球特色建築及藝術發展,希望透過此影片,向世界揭開這座世界級建築的神秘面紗,讓海內外觀眾看見台灣在建築界的突破,以及為人類與環境永續發展做出的努力。

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致詞時提及,有感於氣候變遷如重力加速度般惡化,多年來始終堅持高樓種樹的理念,這需要很大的決心跟很高的成本,所以成就了今天的藝術建築「陶朱隱園」,也希望帶動設計師及開發商用創意打造出節能減碳及吸碳的建築。

▼沈慶京不斷強調高樓種樹的理念。(圖/Discovery提供)

強調2500年不倒 超跑電梯也曝光

「這是棟2500年後依然可以屹立不搖的建築!」沈慶京強調,「陶朱隱園」依2500年前商聖范蠡的人文精神所規劃,採用了2500年來最大地震的回歸周期來設置隔震系統,整棟建築物花了國內外專業團隊非常多的心血,也花了超過3倍的工期及3倍的造價,可說前無古人,後面應該也不會有來者。

▼該建物號稱2500年不會倒。(圖/Discovery提供)

現場播放長約8分鐘的影片精華,包含法國建築師文森・卡利博(Vincent Callebaut)的理念、從2樓到21樓共旋轉90度的建築工法說明、每層樓都有270度環繞庭園的陽台、1樓佔地2000多坪且包含9米高瀑布的生態庭園等,也特別介紹雨水回收、風力發電和太陽能板的再生能源規劃;提供的畫面更包括甫公開規劃就引人注目的能承載汽車直接進家門的大電梯。

▼採取太陽能板、風力發電與雨水回收系統,力求節能減碳。(圖/Discovery提供)

等了10年才進入拍攝 即將台灣首播

威京集團主席特助沈輝庭指出,早在10年前Discovery便主動詢問「陶朱隱園」事宜,不過因為要等完工後才能拍攝,因此實際拍攝大約是去年1年的時間。

中華工程發言人程安慈補充,Discovery著重永續經營與節能減碳的議題,「陶朱隱園」正好符合,且節目名稱「建築巨擘」挑選的題材,就是獨一無二、國際性的地標建築,因此找上門來徵求拍攝。

「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於12月22日晚上10點於Discovery頻道台灣首播,明年1月20日起陸續於亞洲播出。

▼沈慶京與沈輝庭父子會後合照。(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封面圖/Discovery提供)

 

 

【往下看更多】
【小宅優勢】台中購屋門檻飆千萬!這區300萬可買套房 交易火熱
房市受干擾買氣趨冷 建商話題仍充足!竟是這原因
鄭文在/親睹無殼族的心酸 連主動做這事的權利都沒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