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300萬去中南部買房能過爽爽?網酸:你沒去過南部

300萬去中南部買房能過爽爽?網酸:你沒去過南部

2018/01/05 13:36 東森財經新聞
300萬去中南部買房能過爽爽?網酸:你沒去過南部

▲有網友提問300萬能否在中南部買公寓?(圖/翻攝自Google Map)

 

昨(4)日有網友在PTT分享內政部戶政司公布的「2017台灣縣市人口增減排名」,台北人因房價始終高居不下,成為人口淨移出城市第一名,PO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實際上前些日子也曾有網友提問,拿1000萬元去中南部投資,其中300萬元買房,生活會比較好嗎?對此,有網友直言「1千萬連金門都買不起」。

 

▲有網友提問300萬能否在中南部買公寓?(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問,如果有1000萬元,在新北市可能買個公寓就沒了,但若在中南部買房,假設300萬元買普通公寓,剩下700萬元拿來投資穩定風險低的股票,如中華電、台積電等,穩穩賺每年股利,一年殖利率有4%到5%的話,等於一年躺著就有25萬元以上,「如果有1000萬,不曉得大家會怎麼選擇,想請益一大家意見。」

 

沒想到引發網友一面倒表示,「三百萬?花蓮都買不起...你功課做多一點再來問。」、「1千萬連金門都買不起。」、「屏東潮州新蓋的獨棟透天要1800多…」、「300萬凶宅應該有。」、「300萬買土角厝。」、「沒有三百萬的公寓啦!你指的是台灣嗎?」、「三百萬去買窮鄉僻壤的鐵皮屋吧你」、「300萬說要買房子,你還沒睡醒?」、「300萬?你還在2005年?」、「可以吧,但你要確定這生活是你要的。」

 

據永慶房屋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台南市公寓每坪單價約落在7.5萬元,高雄每坪單價則落在11萬元;台北每坪單價落在45.4萬元,新北市則是28.4萬元。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斡旋失敗只退一半 他傻眼 房仲:直到找到想要的
平均薪資漲了「每月5.8萬」 專家:追房價仍望塵莫及
關鍵字: 房價北部中南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