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台灣可用虛擬貨幣買房嗎?女屋主開價「200比特幣有找」

台灣可用虛擬貨幣買房嗎?女屋主開價「200比特幣有找」

2018/02/06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可用虛擬貨幣買房嗎?女屋主開價「200比特幣有找」

▲《591房屋交易網》上出現用比特幣交易的賣房訊息。(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虛擬貨幣比特幣人氣爆棚,連買房都可用比特幣交易。繼英國、美國、阿聯酋、日本後,台灣的《591房屋交易網》上出現1筆位於北市萬華區的物件,總售金標註3880萬元,屋主特別強調「200比特幣有找」,至於若真以比特幣交易成功,要如何實價登錄?女屋主笑說:「我倒還沒想過耶!」

 

曝光的買賣物件是在591房屋交易網被刊登,地點位於萬華區天澤社區,河景三房10樓住宅大樓,屋齡2年,權狀坪數59坪含3房2廳2衛2陽台,附車位開價要3880萬元,換算每坪單價65萬多元,算是符合市場行情。

 

▲《591房屋交易網》上出現用比特幣交易的賣房訊息。(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網頁上除標出台幣待售金額,也表示可以利用比特幣交易,甚至註明「200比特幣」有找。女屋主說,交易會以當時幣值換算,「就算議價不成,也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更表示她本身看好虛擬貨幣市場,自己也投入約2~3年,最高貨幣等值到達8位數。

 

實際換算一下,若以現在比特幣換算台幣,200比特幣等值4800萬元台幣,還比實際開價多了近千萬元。目前該物件除自售,同時也交由房仲委售,至於若真以比特幣交易成功,要如何實價登錄?女屋主笑說:「我倒還沒想過耶!」

 

▲虛擬貨幣比特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目前房市用虛擬貨幣買賣房屋,市場少見,因此引起廣泛討論,真的有比特幣又有買該物件意願的機率不大,因此宣傳效果大於實際交易可能性。

 

央行新任總裁楊金龍表示,以區塊鏈(Blockchain)為底層技術的比特幣(Bitcoin)爆紅,讓央行不得不嚴加檢視虛擬加密貨幣的衝擊,「目前已經有部分國家的央行、包括本行,正在評估發行法定數位貨幣的優點與挑戰」。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房仲業每年被喊倒閉潮 店數卻屢創新高 專家:這片海的魚很肥大
關鍵字: 比特幣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