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漏水黑心頂加粉刷脫手 她10個月狠撈453萬被判4個月

漏水黑心頂加粉刷脫手 她10個月狠撈453萬被判4個月

2018/02/23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漏水黑心頂加粉刷脫手 她10個月狠撈453萬被判4個月

▲示意圖。(圖/翻攝自百度)

 

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以435萬元低價買下三重區一戶嚴重滲漏水的5樓房屋,找人粉刷掩飾後委託仲介轉售,卻在屋況說明書偽填無滲漏水,在未告知的情況下轉手黃女,順利以888萬元脫手,淨賺453萬元差價。新屋主搬入才知受騙怒提告,新北地院考量陳女已退還購屋款並賠償4萬元,今依詐欺取財罪輕判她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緩刑2年。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判決指出,這戶位於三重區的公寓5樓及頂樓加蓋房屋,臥室牆壁、樑柱、天花板與客廳天花板都有嚴重漏水情形,原江姓屋主多次修理都無法改善,在2014年6月以435萬元低價賣給陳女,沒想到陳女竟找來水電工程業者進行粉刷、地面做防水貼等,藉此掩蓋房屋滲漏水現象,於2015年4月委託不知情的房仲銷售該屋。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後陳女交由不知情的不動產業者轉賣,並在房屋現況說明書上的「建物現況是否有滲漏水情形」、「是否曾在最近一年內修復滲漏水」等欄位皆勾選「否」。黃姓女子看屋後同意以總價888萬買下,入住才發現滲漏水嚴重,臥室大樑底部的鋼筋甚至鏽蝕膨脹,造成混凝土崩裂,憤而提告。

 

新北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陳女為獲利,竟在說明書上隱瞞重大交易訊息,因此依詐欺罪判陳女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此外,陳女也將888萬退還黃女,額外再賠4萬元並收回該房屋。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為何青埔是「桃園霸主」?網6字解答
關鍵字: 漏水黑心屋粉刷轉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