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天母豪宅建案竟腰斬求售? 從150萬降到7字頭

天母豪宅建案竟腰斬求售? 從150萬降到7字頭

2018/06/08 15:05 東森財經新聞
天母豪宅建案竟腰斬求售?  從150萬降到7字頭

▲天母豪宅「英格蘭莊園」近日傳出房價腰斬到7字頭。(圖/取自天母「英格蘭莊園」臉書

台北豪宅市場跌價慘賠的現象持續擴散中,就連天母地區也不例外,不只先前有豪宅淪入法拍市場,價格也屢創新低,而受到餘屋賣壓的影響,建商也開始自砍價格,讓單價7、8字頭就能成交的案例再添好幾筆。像是天母豪宅「英格蘭莊園」今年初降價重啟銷售,開價從預售時的一坪140至150萬元,一路下殺到9字頭,近日更進一步砍至7字頭,和2012年預售開價相比,價格已腰斬。

 

天母豪宅「英格蘭莊園」位於天母西路117巷底,規畫97至128坪,緊鄰天母櫻花崗公園,由於地處磺溪流域最美的一段,建商也以「樹海大宅,推窗即可聽瀑」做為建案的訴求。

 

▲天母豪宅「英格蘭莊園」緊鄰天母櫻花崗公園,地處磺溪流域最美的一段。(圖/取自天母「英格蘭莊園」臉書

 

「英格蘭莊園」在2012年推案預售,當時案名為「95隱」,開價一坪140至150萬元。然而,第一手代銷卻只賣出四戶,據實價資料顯示,當時成交價為一坪110至120萬元,後來才換另一家代銷接手,不過仍無起色。

 

對此,負責銷售的富豪房產總經理林全禎分析,「雙北水岸景觀宅易求,但真正在市區內得以親水近水,擁有瀑布樹海窗景,聽瀑賞櫻觸手可及的新百坪豪宅案,唯獨天母磺溪畔『英格蘭莊園』一棟,因此價值不言而喻。」

 

▲天母豪宅「英格蘭莊園」主打擁有瀑布樹海的窗景。(圖/取自天母「英格蘭莊園」臉書

 

另外,林全禎也指出,今年市況感覺比去年差一些,但是過去讓利案去化都還不錯,像是中正區的「森城大院」打出6字頭房價,就在兩個月內完銷。由於最近有幾組客戶出價只差一點點,因此建商才決定打出廣告戶7字頭,希望藉此刺激銷售。

 

富豪房產於今年開始接手銷售,一開價就降至9字頭,成交價更能達到8字頭,短時間即賣出四、五戶,總價都仍維持在億元以上,近日再以「正天母、7字頭」、「洪荒給利、一戶不留」為主打廣告,以進行新一波的促銷活動。

 

 

 

知名豪宅竟命運多舛,天母豪宅「富邦777」法拍戶經歷多次流標後,士林地院執行該豪宅3樓其中一戶三拍作業,共吸引3封標單,由去年12月拍下隔壁戶的同批人馬以7980萬元取得,拆算每坪單價僅75.56萬元,創該社區公開紀錄以來新低價。

 

天母豪宅「富邦777」,2007年開始預售,每坪開價100~120萬元,2011年3月興建完成、規劃地上11、16層、地下4層,坪數93~107坪。完工交屋至今僅7年,就出現不少法拍戶,且拍定單價都跌破百萬。

 

最新一筆為5月23日士林地院執行的3樓戶,根據司法院公告,該戶在3月一拍底價為1.1561億元,一、二標皆無人投標,三拍拍定總價7980萬元,拆算車位,每坪單價僅約75.56萬元,是一拍的64折,超低價格不只打破該社區新低紀錄,也替天母的豪宅市場再度投下震撼彈。

 

該豪宅3樓總共出現兩戶法拍屋,而且兩戶其實是打通,僅以「矽酸鈣板」簡易隔間,其中門牌為3樓的法拍屋,去年12月底執行二拍,由石姓自然人以1億1788萬800元拍定,加價約13.39%,不過,當時每坪拍定單價則跌破百萬,僅約94.18萬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富邦777目前市場行情在一坪百萬以上,實價資料最高成交至133萬元,23日標出的法拍屋去年曾拍賣,連拍4次都無人投標,今年進行第二輪法拍,到第三拍才以一坪75.5萬元拍出,標況如此慘烈,推測原因可能是打通戶分開標售造成。

 

徐華辰表示,由於兩戶相通,卻不同時間拍賣,先公告拍賣的戶別,投資人不知道打通戶的另一戶是不是也要拍賣,因此不敢出手,一直流標,等第二戶也確定要法拍,就有人出手,由石姓自然人加價約13%取得。

 

石姓自然人取得一戶,另一戶再公告拍賣時,其他投資人可能認為得標後還得和石姓自然人商量解決,因此一、二拍均流標,直至第三拍,再由石姓自然人出手得標,價格因此創社區新低。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為何青埔是「桃園霸主」?網6字解答
關鍵字: 天母豪宅降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