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撤出考慮中→倒數中!民生社區高租金逼走店家

撤出考慮中→倒數中!民生社區高租金逼走店家

2019/07/09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撤出考慮中→倒數中!民生社區高租金逼走店家

位於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一向以清幽靜謐的生活品質著稱,不過從今年二月傳出也逐漸「東區化」,不少店家扛不住租金壓力紛紛出走,幾公尺內就有一家空店面待租。根據當地業者表示,現在電商崛起,民眾消費型態改變,店租金的降幅甚至達2成左右。

 

民生社區以前靠著連鎖業者以及不少文青咖啡廳進駐,因此帶來人潮,房東也因此紛紛調高租金,甚至還有一間店面從月租7、8萬元,飆漲甚至20萬元。

 

▼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一向以清幽靜謐的生活品質著稱。(圖/取自Google Map)

 

觀察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一直到三民路的周邊店家,發現有許多1樓店面待租,包含原本位於民生東路上的伯朗膠囊咖啡展示中心,前租客還有中華電信以及21世紀不動產,而在伯朗膠囊咖啡展示中心退租後,該店面已經空租半年,根據當地業者表示,該店面原月租金約10至11萬元,屋主有可能因空租太久,有機會再降租。

 

位於民生東路四段的內衣品牌「Easy Shop」也即將於8月底歇業,該店僅經營1年就面臨收店,該店在5月底時曾在店門口還掛上「鄰居都想搬,但是我不想走,結束撤出考慮中」的布條,沒想到如今布條上卻變成「我們不想走,最終還是要走。結束營業,倒數中。」店員表示,因為租金實在太貴,所以才決定撤離。

 

▼民生東路四段的內衣品牌「Easy Shop」也即將於8月底歇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原本位於三民路的綠杏三民藥局,該店前面租客為爭鮮迴轉壽司,根據當地業者透露,當初爭鮮的月租金高達26萬元,自從藥局退租後,至今尚未找到租客,該店也空租長達半年。

 

現在電商崛起以及居民消費習慣改變,網購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影響零售業的生意,街邊店難生存,加上民生社區人口沒有增加,導致空租狀況已持續了3、4年,不少房東紛紛調降租金,降幅大約2成左右,預估此現象還會一直存在。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房東降租止血奏效?2平價餐飲進駐民生社區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民生社區高租金松山區電商空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