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全台最長破紀錄! 拿出來警察看到都傻眼「這是甚麼?」

他全台最長破紀錄! 拿出來警察看到都傻眼「這是甚麼?」

2020/06/19 17:11 東森財經新聞
他全台最長破紀錄! 拿出來警察看到都傻眼「這是甚麼?」

台灣在取名字上非常自由,只要是符合教育部字典中有收錄的字就能使用,甚至還沒有字數限制,讓現在社會上常出現千奇百怪的名字。之前曾參選立委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名字長度一度穩坐冠軍,總共15個字,但現在這個紀錄卻被打破了,一名Youtuber「要投」近日將姓名改成「晉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共19字,甚至連警察臨檢也一度傻眼,並驚呼「這是什麼東西?」,隨後直接放行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要投」秀出自己的全名,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大麻煩youtube)

 

YouTube頻道「大麻煩」14日上傳一支影片,內容顯示團員「要投」挑戰將名字改成全台灣名字最長的人,並將整個改名的過程及日後的生活趣事都拍成影片。於是他前往戶政事務所,將名字改成「晉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在歷經了4小時後終於審核通過,讓他成為了全台灣名字最長的人。

▼超商店員看到超長名字身分證,感到非常傻眼。(圖/翻攝自大麻煩youtube)

 

另外「要投」還在影片中秀出他的新身分證表示,由於名字真的太長了,所以姓名欄部分只能由承辦人員手寫。成功領到身分證後,他就實際到各個需要查驗身分證的地方,測試看看會不會受到影響,例如去超商領包裹、牙醫預約、算命等等,甚至還到百貨公司測試找尋走失,其中雖然有很多人都認為這名字是假的,但終究還是有順利達成目的。

 

▼警察臨檢時,還以為身分證的長名是要投自己畫的。(圖/翻攝自大麻煩youtube)

 

影片最後,「要投」一行人還遇上了警察攔檢,並被當場查驗身分證,不過在警察一拿到身分證後就立刻傻眼反問「這是什麼東西?」,並以為上面的名字是自己畫上去的,但後續警察知道確實是本名後還是正常放行了。

 

最後「大麻煩」團隊解釋,因名字不能隨意更改,所以要有意義,其中「臺灣台東之子」代表「要投」來自哪裡,也展現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直呼這是「行動藝術」。而且更名時也經歷家庭革命和行政上的問題,因為名字太長,戶政機關無法用電腦打字,只能用手寫方式騰上姓名,他們也自嘲這是「台灣歷史上唯一一個需要手寫的名字」,而「要投」家人也希望如果可以,再考慮把名字改回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友要求「買房登記她的名、婚後分別財產制」 網驚:這套路太深啦!
用全民健保APP查就醫紀錄 驚見兒已「連3死」! 她怒斥:死了還能就診?
身價幾億太閒 無花和尚台北街頭擺攤月入20萬
關鍵字: 財經精選最長紀錄自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