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娃娃機掀退燒潮!場主嘆:生意最少掉2成

娃娃機掀退燒潮!場主嘆:生意最少掉2成

2019/03/11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娃娃機掀退燒潮!場主嘆:生意最少掉2成

台灣掀起夾娃娃熱潮,娃娃機店就超過7200家,幾乎比超商還密集。但近期卻出現退燒跡象。實地走訪位於忠孝敦化的娃娃機店,不僅人潮不若以往,場主也大嘆生意最少掉了2成到3成。

 

櫥窗裡有巧克力零食,也有可愛大玩偶,花樣百百種,但娃娃機想要引人上門,似乎更難了。民眾:「比較沒有以前那麼多人進來。」銅板換來的夾中快感退燒了嗎?像是在東區和台北車站,擁有5台的台主簡先生,感受最深。

 

▲娃娃機台主感嘆銅板量越來越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娃娃機台主簡先生:「去年的時候,一天大概有2到3千的幣量,但最近幣量,有慢慢的比較不好,大概也有快1千。」數著銅板,不只台主苦苦撐,就在東區捷運站出口,場主張方宣大膽租下月租近百萬元的黃金店面,經營壓力可不小。

 

娃娃機場主張方宣:「其實我們最好的時候,到現在差個2、3成一定有,最重要就是增加商品力,第二個,我們降低我們的毛利率。」力抗退燒潮,還搬來迷你KTV,甚至找人專門管理。

 

▲台主5%營業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娃娃機店長Jerry:「很多網紅的店都會進駐在我們這裡,不管是便利商店也好,或者是蛋塔效應都好,因為你一窩蜂開了太多,你又不去管理,它可能就會造成市場上的萎縮。」

 

但他們擔心的還不只客人變少,像是月收入超過4萬的場主,或超過8萬的台主,都要繳交5%營業稅,就有台主大嘆獲利大縮水。財政部長蘇建榮:「涉及到娛樂稅還有營業稅的問題,基本上娃娃機的部分,感覺像是過度投資的情況,倒不是因為稅的問題。」熱潮過去,租下金店面的娃娃機老闆們,還能撐多久仍是未知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娃娃機熱潮台主店面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