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佛系投票問題多「網路大炸鍋」 拜粉正面對決川粉

美國佛系投票問題多「網路大炸鍋」 拜粉正面對決川粉

2020/11/06 13:36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佛系投票問題多「網路大炸鍋」 拜粉正面對決川粉

美國選舉開票接近最後階段,拜登距離白宮僅剩一步之遙,不過由於美國各州對於開票各有規定,而這樣的「佛系開票」狀況,似乎也掀起兩派陣營互相叫陣。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美國意料之外的總統大選開票,第二天幾乎演變成「全民柯南」的網路爆料運動,首先是加州民眾直擊到,選後第二天還在收集「通訊投票」,不只意思表明選舉夜仍可以「先看情況、再投票」。其次,也有網友質疑工作人員不是郵差,結果畫面一上傳到網路,馬上「炸開鍋」。

 

 

不只加州爭議不斷,來到威斯康辛州,一間郵局成堆疑似支持川普的通訊投票,竟然全被擺在房間內,根本就沒有送進票務中心,影片一上傳,馬上又掀起一陣暴動。

 

最誇張的是,網路流傳一段TikTok影片,拍攝人挨家挨戶盜取通訊投票不說,甚至還開抖音直播,當場燒給「川粉」看。一連串「疑似」公然舞弊的影片,儘管都沒有經過求證,還是造成許多風波。

 

除了民間的爆料影片,來自選務中心的出包情況,同樣也沒少。喬治亞州格溫內特縣選舉主管Kristi Royston就表示:「基本上,掃描儀中有一個記憶卡,它發出了一條錯誤消息,在開始提早投票的某一天,因此我們不得不刪除該卡,並且不再使用它,我們還必須重新掃描,之前已掃描進該卡的選票。」

 

至於投票開始之後,也激起兩方粉絲叫囂,像是一些「黑命貴」支持群眾,還決定重新走上街頭,堅持就算過了投票日,只要有投票,之後都應被算到。更不用說那些,已經進入開票中心的支持「黑命貴」員工,疑似惡意撕毀或直接作廢掉「支持川普選票」的舉動,哪怕留有 監視器畫面,且事後被要求重新驗票,可能都將很難求證。

 

美國佛系開票漏洞大,不只打得川普岌岌可危,無法修復的廢票,與曠日費時的司法程序,恐怕將川普推入新的「華盛頓沼澤」。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監票被擋實況曝! 川粉衝底特律計票中心 崩潰喊「停止開票」
美國大選成「亡靈復活節」?郵寄投票中竟藏幽魂選票
喬治亞州追平!川普握最後一張牌 2000年「布希訴高爾案」恐重演
關鍵字: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