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疲勞駕駛撞死2國道警察 肇事公司勞檢紀錄曾被5度開罰

疲勞駕駛撞死2國道警察 肇事公司勞檢紀錄曾被5度開罰

2018/04/23 17:50 東森財經新聞
疲勞駕駛撞死2國道警察 肇事公司勞檢紀錄曾被5度開罰

▲國道公路警察局今日發生兩名員警在執勤時遭貨車撞死的悲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道公路警察局今日發生兩名員警在執勤時遭貨車撞死的悲劇,桃園市政府勞檢處也立即派員,前往肇事大貨車所屬的景山交通公司進行勞檢,以釐清司機的工時及雙方僱傭關係。

 

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今日凌晨發生大貨車追撞車禍,造成2名員警及蕭姓大貨車駕駛共3人當場死亡,而肇事陸姓駕駛所開的大貨車是登記在桃園景山交通公司,因此市政府也立即派員前往勞檢。陸姓駕駛也向警方坦承自己疲勞駕駛,工作超過12小時。

 

▲肇事陸姓駕駛所開的大貨車是登記在桃園景山交通公司,因此市政府也立即派員前往勞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陸姓駕駛的妻子在事發後,也隨即從高雄趕到國道警察隊。她說,先生是昨天下午二時許出家門,平日先生身體狀況就不好,加上近日又不舒服,昨天有提醒先生休息,不要跑車,但是先生不聽,仍逕自出門。

 

據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下午表示,目前勞檢處正在景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勞檢,並調閱出勤班表、行車紀錄等,以釐清肇事的陸姓駕駛與景山公司的關係,是否有僱用情況,以及陸姓駕駛的工作地、出勤狀況是否正常、有無違反勞基法或超時工作等現象。

 

▲勞檢處也表示,根據市政府的資料顯示,景山交通公司的勞檢裁罰紀錄從103年至今共有5次。(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勞檢處也表示,根據市政府的資料顯示,景山交通公司的勞檢裁罰紀錄從103年至今共有5次,其中超時工作2次,另外還有國定假日出勤加班未依規定、未依勞基法給足特休假、出勤紀錄不實,總共開罰新台幣13萬元。

 

經東森社群財經記者致電桃園的景山交通公司時,公司總機電話也是一直處於忙線中的狀態,無法得知景山交通是否對相關事項要做出任何回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