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017表現最棒的亞股:香港、南韓、越南

2017表現最棒的亞股:香港、南韓、越南

2017/12/29 20:42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2017 年,亞股表現優異,擺脫 2016 年底美國總統川普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但今年稍早,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仍是一大隱憂,例如北韓試射導彈,便使投資者轉而擁抱較安全的資產,但現在風險已趨緩,因為市場預期,全球經濟將更強勁。

週五上午,MSCI 亞太地區不含日本的廣泛指數今年迄今上升 34% 以上,遠大於道瓊工業指數同期的 25% 升幅、泛歐 STOXX 600 指數同期的 8% 升幅。

恆生指數技冠群雄

亞洲主要市場中表現最優異的就是香港的恆生指數,今年迄今漲幅超過 35%,大型藍籌股都做出了貢獻,該指數今年跨過 3000 關卡,也是自 2007 年來首見。

受強勁獲利支撐,騰訊 (Tencent) 股價今年創下史上新高,今年 11 月時市值甚至超越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FB-US)。

 Mirabaud Asia 交易部門主管 Andrew Clarke 表示,港股的好表現可望持續下去。「如果明年也有一樣的表現的話,這不令人意外。」他補充,2018 年恆指可望「輕易」叩關 35000 點,其中帶領恆指上升的產業包括科技股、電信股和銀行股。

全球復甦南韓受惠

另外表現也很亮眼的主要股指就是南韓的 Kospi 指數,今年迄今升幅達 21.63%,而內含科技股較少的 Kosdaq 指數則見 26.44% 升幅。

這些升幅來自全球經濟成長,讓以出口為導向的南韓經濟有支撐力,因為這可以轉化為獲利成長。

券商 Kiwoom Securities 全球策略主管 Daniel Yoo 表示,2015 年南韓獲利成長近 10%,但到 2017 年可能達 30%,所以 Kospi「註定要上升」。他認為 Kospi 指數在 2018 年將邁向 3000 點,因為企業獲利成長會持續下去。

有些人擔心半導體產業循環出走,這恐衝擊到三星電子和海力士,因為這兩者分別是全球最大和第三大晶片製造商。Yoo 則認為這是市場低估需求上升的程度。

越南居新興市場之冠

越南股市今年迄今上漲 46.9%,係因投資者看中越南快速成長的經濟。

MSCI 目前仍將越南分類為邊境市場,但越南一直戮力改善外資進入的途徑,以期調升評級為新興市場。

越南政府鼓勵當地企業用英文公布重要訊息,除此以外,政府也朝著國企私人化邁進,例如越南最大造酒商 Sabeco 本月稍早賣出泰半股權給 Thai Beverage 的一個單位。

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 全球新興市場部門主管 Chetan Sehgal 表示,越南國企私人化有助於降低越南日漸增加的負債,也大量吸引外資直接投資。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南韓越南新興市場kosp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