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北台灣新去年建案供給量回升 銷售率37.88%均為3年來最佳

〈房產〉北台灣新去年建案供給量回升 銷售率37.88%均為3年來最佳

2018/02/22 11:4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北台灣新去年建案供給量回升 銷售率37.88%均為3年來最佳

據住展雜誌統計,2017 年北台灣新建案總規劃戶數為 6 萬 8664 戶,扣除地主戶、建商保留戶、股東關係戶等回分戶後的可售戶數為 4 萬 5820 戶,除供給量年增 7.3% 之外,銷售率也達 37.88%,去年的供給量及銷售率都是 2014 年以來最佳。

在此激勵下,市場評估 2018 年北台灣預售新案量全年可望挑戰 9000 億大關,再較去年成長逾 8.3%。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2017 年北台灣建案平均銷售率和戶數供給量同步中止連 3 年下挫,顯示市況正在脫離谷底,但是上升幅度相對緩慢,預期修正期還有一段時間。

何世昌指出,今年房市變數比去年更多,例如升息與縮表、央行總裁交接、兩岸對立情勢升高,及大型選舉來到,成為干擾房市的外部因素。雖然去年房市緩步回升,但預期今年平均銷售率如能與 2017 維持相近水準,應該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在北台灣各縣市中,台北市去年共釋出 3548 戶,剩餘, 385 戶未賣出,銷售率約 32.78%,低於北台灣的銷售率平均值,是去年銷售率最低的區域,主要是萬華、大同、南港等蛋白區銷售表現未如預期,平均銷售率均不到 2 成。

何世昌表示,去年北市賣得最好的地方是大安區和中正區,平均銷售率均超過 5 成,第 3 高是松山區,平均銷售率約 38%;這些區域新建案賣得相對較好的主因,除了建案普遍讓利,吸引買方出手外,因位處市中心,買方接手意願度較高也是原因之一。至於台北市信義區去年則因沒有新建案推出,因此銷售率未記入統計。

而新北市去年共釋出 1 萬 9939 戶,售出 7715 戶,平均銷售率約 38.69%,主要因素在新北市建案讓利的情況最為普遍所致。

住展統計,去年新北市銷售率最高的前五個行政區分別是三重、三峽、板橋、蘆洲、新莊,銷售率都超過 45%。三重、板橋、蘆洲與新莊,主要還是拜讓利所賜,加快新建案銷售腳步;三峽去年僅釋出 100 多戶,靠在地客需求穩定銷售。另,淡水去年市況雖表現優異,但賣得最好的幾乎都是降價的舊建案,而舊建案未納入統計,所以未能擠進前 5 名。

據統計,去年新屋銷售率奪得北台灣第 1 名的宜蘭地區,共釋出 1582 戶,累計售出 622 戶,平均銷售率約 39.32%。雖然宜蘭是北台灣去年銷售率最好的縣市,但市況差異相當極端,賣得好的建案大多是千萬元左右與千萬元以下的透天厝、公寓型產品;由於這類產品主要賣給當地客,而宜蘭本地自住需求穩定,所以建案往往能順利賣掉。但以訴求台北客的溫泉住宅、或高單價大樓,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為何青埔是「桃園霸主」?網6字解答
關鍵字: 銷售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